power on

活捉一两2/主SB/偶尔会有绿蝙掉落

【锤基】感情用事 Part 2

03

    “那么,你四处找寻我就是为了获得我的祝贺么?”Loki松开紧握的双拳,又往前几步,在Thor身边坐下了。

    “不,不光是这个,”Thor笑得一脸神秘,“我有东西要给你。”他从腰带上解下一个卷成一团的包裹递给Loki。

    “这是什么?”Loki接了过来,他在那一瞬间感到有点好奇,于是他顺着Thor的意思展开了那个包裹。

    包裹展开后是一个条状的飞镖袋,里面插着一排造型精致的飞镖。Loki抽出一枚掂了掂,又用手指穿过飞镖上镂空了的菱形花纹,把飞镖绕在手指上转了几圈,飞镖反射出金色的烛光。Loki兴致缺缺的把它插了回去。

    Loki把飞镖袋重新卷好,他并不喜欢这份礼物,对于一个擅于魔法的人来说飞镖这种东西基本派不上用场。他对自己刚刚的好奇感到愤怒,他本来就不应该对Thor抱有什么期待的,Thor只不过是一个以为全世界所有的人都和他喜好一样的傻瓜而已。但他还是笑着对Thor表示了感谢,并在心里嘲讽着Thor听到他的致谢后绽放的笑容。

    “这和我的锤子一样,都是黑侏儒们的手笔。”Thor说,他乐呵呵地看着Loki把那包飞镖随手抛到了桌上,飞镖不知道撞翻了什么东西,Loki慌忙起身去查看。

    “它们虽然没有我的锤子威力大,但足够锋利又轻巧灵便。我觉得它们很适合你,毕竟你挥舞不起过于沉重的武器。”Thor继续说,Loki背对着他站在桌边,他脸色阴沉,手里紧紧捏着那包飞镖。

    “我已经感谢过你一次了,莫非你还想让我再感谢你一次?”Loki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在开玩笑,这对他来说并不算困难。现在并不是和Thor交恶的时机,他警告自己。

    “哦,当然不是。”Thor笑道,“我知道你长于魔法,但这些飞镖总能派上用场的,兄弟。你也可以在近战中使用它们,我特意让黑侏儒们加长了它的锋刃。虽然它们很难戳死敌人,但至少能为你的魔法争取时间。”

    “下次外出冒险的时候我会把它们带上的,听上去真让我有安全感。”Loki说。

04

    Loki痛恨Thor在这件事上的正确性,那些飞镖确实帮上了他的忙。在他被一头猛兽扑倒在地而其他人都自顾不及时,他摸出了一枚飞镖狠狠地捅进了野兽的眼窝里,然后在野兽痛嚎着乱抓时迅速的用魔法给了它致命一击。从那次起Loki总是会随身携带着那些飞镖并且把它们运用的很好。

    但Loki也痛恨Thor的愚蠢,这些飞镖的数量是有限的,而它们竟然不能再生。在一次战斗过后Loki突然发现他的飞镖剩余不多了,他不得不尽可能的回收了它们,但飞镖的数目仍然在一次次的战斗中不断的减少。

    Loki查阅了很多书籍,最后终于研究出了如何快速且不遗漏地回收飞镖的魔法,但这时他只剩下一枚飞镖了。Loki拿起那枚飞镖看了看,把它贴身收好,随即开始研究如何用魔法去代替那些遗失在战场上的飞镖。

05

    当Loki再一次跟着Thor外出冒险的时候,他已经能够完美的用魔法去取代那些飞镖了。战斗开始时Thor并没有离他很远,而当他用魔力在掌中凝结出散发着蓝色光芒的飞镖时,Thor大笑着从他身边奔开,并用锤子击飞了离他最近的一个对手。

    那次战斗结束后,Loki终于不用再翻弄着倒在地上的尸体或是残兵败将们去寻找他那些散落在战场各处的飞镖了。

    Thor因为取得了胜利而感到高兴,他和三勇士围在一起热烈地讨论着这场战斗中他是如何击飞了一个又一个不自量力的对手的。然后他看见了独自靠在树下休整的Loki。

    “嘿,Loki!”Thor喊道,Loki抬头看向他,脸上露出笑容。

    “你那些闪着蓝光的小飞镖是怎么回事。”Thor笑着问。

    “你说这个么?”Loki手一抬,一道蓝光朝着Thor直射过去,却在快要碰到Thor时化作点点光芒消失了。

    “只是个低级的魔法而已。”Loki得意地说。

    “只有你才会把这些精妙的魔法说成是低级的,”Thor走过去把Loki拉起来,“现在跟我说说你是怎么做到的。”

    “哦,你永远不会知道的,我会好好保守这个秘密的。”Loki笑得愈发得意了,Thor在他背上拍了一巴掌之后就不再提起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