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on

活捉一两2/主SB/偶尔会有绿蝙掉落

【超蝙】【PG-13】三角关系 Part 1

西皮:Superman/Batman

分级:PG-13

备注:对角线应梗文

正文:

01

       对于超人来说,这是一个难得平静的日子。

  没有罪犯在大都会兴风作浪,卢瑟也在监狱里好好呆着,暂时不用担心他又在谋划着什么阴谋,没有来自联盟的呼叫,没有外星人准备入侵地球,什么都没有。

  但对于克拉克·肯特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平常的工作日。

  一小时前,他把自己连夜赶出来的稿子交给了佩里,而佩里却没有像往常一样放过他。

  “新闻最重要的是什么,克拉克?”佩里用指头叩击着桌面,没等克拉克回答,他就用近乎咆哮的音量回答了自己:“是时效性!时!效!性!”

  “但是,老-主编。”克拉克缩了缩脖子,“我按时上交了报告,不是么?”

  “按时!”佩里哼了一声,“如果你连按时都做不到,我就只能让你打包东西滚蛋了!”
 

  克拉克把头低了下去,试图减少自己那原本就不高的存在感。

  “克拉克,我知道你能做得比按时交稿更好,所以我才把你招进了报社。”佩里拿出一根雪茄,伸手在桌面上翻寻着雪茄剪,“所以我才决定把这次公派的任务交给你。”

  “我知道了,下次我一定会提前交稿…等等,公派?”克拉克猛地抬起头。

  佩里正在划火柴,被他的动作吓得一个手滑戳着了自己:“是的,公派,高谭,一周。”

  “高谭?那个高谭?”克拉克急切地问。

  “没错。”佩里丢下火柴梗,眯着眼睛看着克拉克,他还从来没见过克拉克这么着急的样子,“传闻韦恩企业准备向大都会发展业务,具体的领域还是未知…你不想去?”

  “不不不,我非常乐意。”克拉克一边摆着手一边朝后退去,“我现在马上去收拾东西,马上去。”

  “公派是从明天开始,克拉克,你的东西可以等到下班后再收拾!”佩里站起身朝克拉克喊道,但是克拉克已经拉开办公室的门,闪了出去。

  “新闻要注重时效性,老编,时效性!”克拉克隔着门板回喊了一句,声音里满是压抑不住的欢欣。

  “臭小子,”佩里坐回座位,嘴里嘟囔着,“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叫我老编。”

  如果说超人期盼着发生点什么会让地球毁灭的大灾难,那是不可能的,但他有一段日子没有收到过来自蝙蝠侠的消息了。三周前,蝙蝠侠呼叫了正义联盟,通知他们他将有一段时间无法出席联盟的活动,要求他们启用备用的值班表,当时与他联系的正是超人。

  “高谭有紧急事务需要我处理。”蝙蝠侠甚至没有开启视频通话,他低哑的嗓音通过扩音器在瞭望塔的值班室里回荡着,“我将缺席联盟这段时间的行动。”

  “蝙蝠侠。”超人控制着自己声带的肌肉,试图让自己听起来更有说服力。“我能问问高谭到底有什么大事么?”

  “这不是你该问的问题。”蝙蝠侠迅速地回答,“我们有过协议,联盟不能插手高谭的事务,这是我的城市,我能看顾好它。”

  “我知道,只是…”超人顿了顿,“如果你需要任何帮助,你可以联系我。”

  蝙蝠侠沉默了,超人连忙补充道:“这不是联盟的行动,只能算是我个人的。”

  蝙蝠侠仍然没有说话,超人也沉默了,通讯器里安静地连电流的声音都没有。如果不是控制台的灯一直亮着,超人都要怀疑蝙蝠侠早就切断了通话。

  “我并不需要你的帮助。”蝙蝠侠开口了,他听起来果断又坚决,“事实上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

  “除了布鲁斯·韦恩的。”超人打断了他,“你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除了布鲁斯·韦恩的!事实上,如果不是他,我们现在指不定把哪个仓库作为总部,时不时地聚在一起,就像是在参加什么地下聚会一样地开联盟大会。”

  蝙蝠侠从被超人打断开始就一直没有说话,他沉默得就像是被卡住了一样。超人继续说着:“我很感激他对正义联盟做出的贡献,我们都很感激,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中的一员需要做出一些违背他意志的贡献…”

  “我并不是你们中的一员。”蝙蝠侠的声音突兀地插了进来,然后他切断了通话。

  超人被蝙蝠侠拒之门外了,但克拉克·肯特并没有上蝙蝠侠的黑名单。他不能堂而皇之地出现在高谭的天空中,但他可以光明正大地站在高谭的土地上。

  克拉克躲进星球日报的储物间,他打开通讯器,想联系蝙蝠侠,向他通报一声自己这段时间会在高谭活动。

  只是以日常的身份在高谭活动,超人绝对不会擅自出现。克拉克在心里模拟着和蝙蝠侠之间的对话,他甚至给对方设计了几个恰到好处的冷哼。一直到他心里的对话发展到他们再一次为了布鲁斯·韦恩的事情而争吵,蝙蝠侠都没有回应他的呼叫。

  这不对劲,克拉克皱起眉头,不管发生了什么,蝙蝠侠都不会无视联盟成员的呼叫,看来克拉克·肯特这一次必须带上他的老伙计一起出差了。


TBC

评论(1)

热度(29)